花與少年™

杂食派/漫画堆积处:http://virtual.lofter.com/
flickr:http://www.flickr.com/people/86179552@N06/
哦。

关于抑郁症治疗过程我个人的一些建议吧

2018/1/3补充,神经衰弱的话睡前可以带下耳塞,这样会睡的很舒服,然后药物的副作用还有一个就是记忆力的减退,所以重要的事需要自己记备忘录或者让别人提醒下自己

——————————————————————————

关于过程这个……具体还是看个人情况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想到啥就写啥了。

1:早餐要吃,睡觉要够,睡不了就靠药物或者运动。人都有一个疲劳点,过了那个点就算睡不了你的身体也会强迫你睡会儿,睡醒后你会觉得更累。抑郁爆发源头来自长期的失眠。

2:忌口。毕竟我们是修仙派了,不能情绪波动已经很惨了!所以……更惨的事……是……放下你的手中的甜食,还有油炸的垃圾食品,换成五谷杂粮和面条,绿色蔬菜吃起来!什么肉都给我清淡的料理!把手中的饮料奶茶啥的给我换成白开水!或者红茶,养胃。不要绿茶,太寒。水果也吃点咯,吃不下的话就榨果汁喝啦。

(忌口这个也不是绝不能吃,太难过的时候还是可以吃一点,我自己觉得这样是有点幸福感的,不过记得控制好量,每种就一口。药的说明书里的禁忌项目:忌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

ps:如果1和2都能坚持,恭喜你获得时间是把美容刀。我意思其实想说在你忌口后又有充足的睡眠而且每天水分又补充足够。你因为失眠爆豆湿疹过敏烂的脸它都给你修复了,连湿疹留下的印子都没了……让我们感慨下人体真神奇啊。

3:我自己来说的话——抗抑郁药只是用来辅助控制情绪,主要还是自己的想法。一旦出现消极的想法,立马看喜剧,抱狗,看书,然后自我安慰今天出门天气很好,手链很漂亮,新裙子很适合,今天真可爱…想一切可以让自己觉得愉快的事…或者做事,专注的做,什么都不要想。身体是自己的,不要让病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而是要慢慢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个是我弟弟教我的,他让我在焦虑过度的时候想着“这个不是我的想法,ok,没事的”这样一步一步自我催眠。

如果一直抱着消极的想法的话,再吊的药它也就只是个小白片,还是苦的,还浪费钱。

4:药不能停。别抱什么侥幸心理:哦我觉得好像好了耶!就自己停药了。然后恭喜咯,病更重了。

我每次定期去取药的遇到的每一个医生都会对我说这句要坚持吃哦,不要自己随便就停哦(对了,取药是可以直接挂内科取,不过只能开一周的量这样)

如果病情加重到一定程度需要进行心理咨询,费用我这边是一个小时420,加上定期的复诊,还有取药……这些钱存着都够给油油以后买个草坪了,所以别作了宝贝儿听医生的话吧

5:运动,运动后会让人身心愉快。我自己对运动是这么理解的:例如我今天过去走路/骑自行车,遛狗,小小的短跑下。我自己体质很差,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所以只能小小的慢慢来。也不用过度运动,慢慢来,也可以去报个健身班(我的几个病友)练练瑜伽(另外一个病友)某种意义上的他们感觉到结束后人很放松。

6:自己来说恋爱会让人情绪波动,我不会去尝试,我不喜欢自己情绪波动太厉害,这对我来说反而是个困扰,不如养养狗抱抱猫。但这种事因人而异。

7:可以安慰/倾诉的亲人和朋友。我以前是选择什么都不说,我不喜欢麻烦别人,嗯,我自己觉得这个是“麻烦”,现在不会了。我很难过,我需要帮助。我会和我家人倾诉,也会和我朋友聊天,他们可以帮我转移注意力,预防自己陷入更深的情绪里面。我不介意我给他们展示出我难过的一面,因为我需要帮助。

——————————————————————————————————————————


关于去医院:

这里建议去医院的时候最好是有个亲密的(了解你)的人陪同一起去。他人口述加上你的口述可以让心理医生更好的了解你的情况。

会填SDS表,不过这个一般会有三种结果

1:你确实生病了

2:你觉得你生病了

3:乱填的

(以上来来自医生原话)

关于抗抑郁药:

药有好几种的,如果吃了觉得头疼估计就是药不适合,去医院换药吧或者换医院。都是换到合适这样来的。初期都会有副作用,具体还是看人,我是主药舍曲林,辅助药盐酸丁螺环酮,安眠药是氯硝西泮片(这个记得看下面的戒断反应)副作用是呕吐,拉肚子,有些时候肢体控制不太好,大概适应了差不多半年时间(ps:抗抑郁药我都是会在吃完早餐后吃,这样可以形成了一个早餐习惯)

药量看个人体质,基本一次两颗。(具体看医生视你的情况来加量或者减量)

上面的建议喝红茶养胃主要是因为有些抗抑郁药会导致软便那些,需要红茶来保护好胃,不过红茶不能浓,会降低药效,所以我自己是泡茶包,一天一包泡一壶。到了晚上就不喝了,换白开水。

睡眠,之前也说了可以不靠安眠药就不要靠安眠药吧,真的睡不了的话记得问医生那个副作用最小。安眠药也不能自己停,需要慢慢减量。突然停会有戒断反应,不同安眠药不同的戒断反应,轻一点的是头会疼,很难过。重的一整天感觉有人敲打自己的脑袋,不能睡,抗抑郁药没有用,意识混乱……所以……不到3天我立马滚回医院开安眠药,然后特听医生话(。

吃药后有空可以去户外活动,接触人群不用交流也ok,只要去感受下人气,阳光树木那些。因为药不是万能的,到了转季或者突然某个时候整个人会很突然的丧,什么都不行,也很累,很难过,吃药也没有用一样。那段时间一直都是家人和朋友在陪伴和开导以及拖我出门。后面发现旅游真的是可以对这个病产生帮助。我自己觉得回来第二天整个人状态会好些。

需要培养一个静心的爱好。我以前是玩网游,然后是打磨或者清理吸尘器,现在是给狗梳毛和练字,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集中注意力不去想其他时间的静心方法


关于抑郁症目前能治只有西药,中医还没有,中成药不稳定。

远离压力源,还有只能给你带来负能量的人,因为有可能会负能量加倍。


评论(28)
热度(72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與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